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十一”,铁路把平安舒心带给您

2020-09-15 15: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子玥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适逢中秋节,国人将迎来连休8天的超长假期。“十一”假期与中秋佳节叠加,是今年大规模疫情结束后,铁路迎来的最大一次客流,如何保证这集中形成的客流,在运输中实现平稳有序,这既是对铁路应对集中客流运输组织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客运服务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

自“十一”期间火车票开售以来,热门方向车次持续火爆。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动态,采取有力举措,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在动车、高铁、城际、普快等多种车型和路线都可供大家选择的情况下,再为人们假期出行增加多趟旅客列车,使人们的出行更为有序。铁路部门的种种措施都在为“双节”假期提供充足运力,这将有力缓解假期人多车少的现象,并大大减少人们出行途中的拥挤现象,使运行更加平稳有序,旅途更加舒适、便捷。

铁路不断致力于优化旅客的乘车流程,为方便旅客、服务旅客不断完善一系列举措。网络化、智能化改革,人脸识别核验闸机推行、12306购票系统持续升级、电子客票全路推广、候补购票功能为人们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随着12306系统的不断深入开发改进,新的购票系统的投入应用,大大节约了旅客们的时间。旅客随时随地即可查看余票情况,只需短短几分钟即可购票成功,再也不用在不确定是否有余票的情况下,白白浪费时间排队等候买票。而“候补购票”等功能的加入,使得铁路购票系统更加优化,不仅让旅客更容易找到理想的车次,同时也压缩了黄牛倒票的空间。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态势平稳向好,铁路部门没有放松警惕,没有轻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防疫和运输齐抓并重。他们一方面强化防疫举措的落实,对进站、乘车、出站全流程严格卡控,确保安全稳定。另一方面充分提升运力,通过做好客流预测、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有效提升运输组织效率,为8天的双节假期做好运力准备,为全国旅游行业增添活力,也为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提供助力。 

铁路部门从客运提质入手,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在微笑中感受温暖,在专业中感受高效。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步提升,为今年“十一”超长假期中旅客平安出行、舒心出行提供有力保障。(胡子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