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高铁旅游专列带我们领略沪苏通地区

2020-09-15 19:5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9月12日,一些旅客在上海火车站合影留念。当日,300余名游客乘坐C3856次列车从上海火车站启程,经沪苏通铁路抵达江苏南通,开启为期两天的人文休闲之旅。这是今年7月1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首趟开行的高铁旅游专列。(摘自9.12新华网)

大力扩展交通线路,缩短距离,高铁速度近乎“地面起飞”,降低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原来需要花费4小时的路程缩短为2.5小时,提升沿线环沪房地产经济价值,缓解居民生活压力,减轻负担,稳民生、促就业,对实现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具有重大意义。并且加速人才由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中心涌入,加速推动城市间的交流协作,让长三角形成技术群支撑。

珠三角、长三角形成核心竞争经济群带,环深、环沪城市将全面发展,积极看齐。深圳、上海两座沿海大城市,拥有一定的对外贸易优势,加速资源的集中与优化,加速推动对人才与核心技术的引用,加速发挥旅游产业链的积极作用。由此,产生经济效应,辐射内陆城市,抓住契机,扭转局面。

领略沪苏通风采后,笔者犹叹:“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中国定会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筹划未来,实现美好愿景,砥砺迈进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