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黑科技”武装铁路“最强大脑”

2020-07-29 20: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昊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兴起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更智能。铁路部门在发展的进程中,也始终注重“黑科技”这个智能“大脑”,用大脑的发育完好来指挥“全身”协调运作,促进整个铁路部门运作更流畅,肢体更灵活,生命更长久。

用“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促进时代发展步伐的“年轻化”。中国在发展的路上一路追赶,一路狂奔,终于取得了部分成绩的赶超。铁路部门在发展的过程中也紧紧跟随时代的前进步伐,始终坚定“科技兴路”的发展目标,立足于自身的实际情况,创造出了许多瞩目的成绩。中欧班列冷冻箱的成功投入运营,让境外铁路沿线如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部分地区在冬季也可以和中国保持相互往来,物品得以“交换”,解决了工业产品的冬季冷链运输难题。

用“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促进列车运行程序的“规范化”。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对运输人和物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也是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中欧班列冷冻箱的控制系统十分“精妙”,不仅在几千公里之外可以“看到”冷冻箱的内部情况,更可以手机操纵冷冻箱温度的高低,对不同的区域地段实行不同的温控管理,让管理更加简单,也更加规范。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在发展的进程中还一直致力于规范化的发展,列车到点要准时,物品卸载要规范,人员出行要安全,让更规范的操作带来更安全高效的结果。

用“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促进铁路部门发展的“常态化”。从中国开通的第一条“京张铁路”到如今纵横四海的高速铁路,从中国铁路内部的“互相交错”到如今联通欧洲的“中欧班列”,中国用奋斗精神描绘出历史上最美的“经纬图”。铁路部门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会一如既往用铁路的发展为振兴中国而作出不懈的努力。也唯有继续奋斗才能持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助力中国在“强国之路”上策马奔腾

铁路部门必将紧紧依靠科技,创造更多类似于冷冻箱的“黑科技”产品,用“黑科技”产品来武装“大脑”。让交通运输速度更快,让人员出行保障更高,让贸易经济发展更好,始终成为联通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重要桥梁”。(陈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