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高铁遇上冬奥,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2020-07-26 21: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曾经看徐克导演拍摄的电影《智取威虎山》,其中的一幕场景让人印象深刻。那是在冰天雪地里,一辆飞驰的高铁上,温暖的阳光透过车窗柔软地洒在男主角的脸庞上,画面是极美的。

随着高铁网络的飞速建设,中国高铁频繁出现在大银幕上。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我国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高铁不仅代表了中国铁路运输的巨大的发展成就,也是中国速度的象征和代言,更是中国在世界上展示科技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重要窗口。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进入五百天之列,继重要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崇礼铁路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之后,以延庆支线综合交通服务中心近日建设完成为标志,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的开通运营也指日可待。

京张高铁的建设规划使张家口正式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北京乘高铁到张家口只需要50分钟左右,比目前乘坐普铁列车缩短2个多小时。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处,交通便利。

当高铁与冬奥相遇,是一段难忘的旅程。京张高铁带来的不仅是区域利好,链接北京和其他大型经济体带来城市的飞速发展,更是一条美丽的绸带,为冬奥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早在中国申办冬奥会之前,京张高铁就在规划筹建之中,张家口也因为高铁成为了申办冬奥城市的幸运儿,借助冬奥更是建造了一个崭新的高铁网络,对于许多国家的运动员来说,参加在中国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肯定会成为一段让他们相当难忘的经历,而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和优质服务也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体验。

当高铁与冬奥相遇,是古老中国文化与先进文明的一次邂逅。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京张高铁延庆站以高山流水为设计理念映入眼帘,将为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高山流水寓意深远,也蕴含古老的中国文化。据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交通服务配套设施,京张高铁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于近日建设完成,并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换乘中心位于延庆站北侧,是集高铁、市郊铁路、公交、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主要承担观众和部分注册人员的交通转换及服务功能,冬奥会后将服务于延庆区百姓日常活动及通勤,并为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京张高铁最高时速385公里,张家口借着高铁构建发展支撑,丰富多样的农业农村旅游资源及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及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的优势条件。

我们期待2022年,冬奥与高铁的惊艳亮相。(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