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觉“想干事” 务实“真干事”

2020-07-26 21: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干部作风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因素和根源所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如何,关键要看各级干部能否切实转变作风。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务实、不谦虚、不较真、不碰硬等突出问题,必须做到“四强化、四集中”。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铁路系统做到“两个维护”的最直接体现。

当前很多干部还没有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去对待,仅仅停留在工作职责层面,没有将安全提到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来认识。这就需要我们在增强各级干部做好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多下功夫,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各级干部从政治、使命和责任3个方面,深刻理解确保安全是听党的话、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党性认知,是维护铁路声誉和守住职业底线的使命认知,是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责任认知,让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感受到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安全压力,促进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想干事”的行动自觉。强化求真务实,促进各级干部把心思集中到“真干事”上。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努力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我们要组织各级干部检视华而不实的形式主义,透视漂浮懒散的官僚主义,把心思都集中到强基达标上,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基储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要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现场传经验、教方法,与职工群众一道想措施、解难点,要以钉钉子精神进行现场指导;实行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专人跟踪落实,全程跟踪问题整改,实时掌握销号进度,确保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直至彻底根治。强化能力水平,促进各级干部把心思集中到“会干事”上。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