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火车头”作用,稳民生促发展

2020-07-26 21: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银鑫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铁路客流持续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让整个交通行业都受到重挫,铁路部门首当其冲。危难时刻更显铁路部门的担当,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客流低谷期,及时调整运力安排,每日保留客座能力约200万个席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等客流小高峰,精准分析客流,动态调整运力,客运量保持了环比持续回升的良好势头。

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经济受到重大打击,基建成了拉动中国经济的最有力“引擎”。有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还存在较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此大环境下,经济恢复动力在内不在外,也就是说内在需求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铁路部门发挥“火车头”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投资建设,畅通经济发展“大动脉”。在国家政策推动下,铁路在年初投资安排的基础上,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促进投资规模增长。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包括高铁605公里。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国内疫情防控持续稳定,但国际环境仍然复杂多变,中国铁路只有顺势而为、扛起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路网规模,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才能转危为机,不断续写铁路发展新篇章。(罗银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