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夜坚守,只为保障运输安全

2020-07-26 14: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细化部署,把京哈、京广、京沪、京九、陇海、沪昆、焦柳等主要繁忙干线和大秦、唐呼、瓦日、浩吉、侯月等主要货运通道作为防洪重点线路,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确保运输畅通。

在洪水险情面前,铁路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不是军人,却像军人一样坚韧。他们有铁一般的纪律,也有水一般的柔肠。暴雨来袭,铁路职工视安全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他们和时间赛跑,以雨为令、迎难而上,没有丝毫懈怠;他们合力共为,打胜了一场场战风雨、抢时间、保畅通的线路抢修攻坚战。

自然灾害下,我们总是显得渺小无力,但我们却可以积极面对。恰如这群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的铁路人一般,为了尽快排除险情恢复交通,他们在雨水中前行,不顾疲惫的连夜奋战,留下了一个个迎风而上、逆风而行的宽阔背影。

防洪工作做的好坏,是人命关天大事。面对雨季到来,铁路防洪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未雨绸缪,超前预想,全方位做好防范工作。

铁路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以保证不间断运输为宗旨。铁路防洪是防灾减灾与大自然作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专业配套性强、涉及范围广、协调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