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斗争精神 集中心思“干成事”

2020-07-26 21: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安全基础的坚实巩固来自于专业管理,各级干部的专业水平决定着安全管理水平。

一方面,我们要真正解决专业干部不专业的问题,让各级干部具有“会干事”的本领,切实抓好专业干部的培养、使用和管理,以重构专业化培训体系为依托,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作用发挥好的专业干部队伍。要解决部分专业干部因为业务不过硬,发现的问题大多是鸡毛蒜皮没质量的问题,以及有的干部面对问题不敢较真、面对职工不敢叫板、在现场没底气、在职工中没威信等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我们要提高各级干部特别是专业干部对安全管理规律的掌控能力,增强“会干事”的思考能力。要引导各级干部善于运用理性思维、逻辑思维和辩证思维,科学正确判断安全形势,把握安全管理的内在规律,能够在日常的“平安无事”中发现隐藏在平静背后的潜在风险,能够在事故发生之前,准确预判时机,精准解决问题。强化斗争精神,促进各级干部把心思集中到“干成事”上。

国铁集团要求,基层单位要确保抓安全工作不走神、执行规章制度不走样、严格管理考核不推责。要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干成事”的效果,我们必须要敢于以斗争精神,严抓严管,实现作风转变,重点解决好3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解决好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用管理手段来处理安全问题,全面抓好安全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惩措施的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从严管理,用制度约束促进责任落实。

二是解决好慢担当慢作为的问题,采取问题通报、谈话督促等形式,对落实迅速、敢抓敢管的干部充分肯定、及时表奖,对推进迟缓、懒散懈怠的干部从严追责、警示通报,强化责任追究的“红线”意识。

三是解决好乱担当乱作为的问题,对不按规章胡乱指挥、带头违章作业的干部坚决处理、刹住歪风。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要抓安全履职不松劲,抓责任追究不手软,抓规章落实不打折,抓干部作风不姑息,才能实现安全生产的平稳可控。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