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谈判8年之久,欧盟为何着急授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2020-07-24 19: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迄今全球已经有800多万人确诊感染。这次疫情被普遍认为是继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全球危机。当欧洲越来越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候,中国方面的疫情正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双方形势对比形成巨大反差。为了支持欧洲人民抗疫,中国积极为欧洲疫区提供各种卫生防护用品以及各种用品。中欧班列不论是从开行数量还是从发货数量,都表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中欧贸易迎来新机遇,向西而行,一路向好。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今年上半年,共开行中欧班列5122列,同比增长了36.5%,据海关统计,上半年监管中欧班列运输进出口货物510.5万吨,同比增长30.9%,中欧班列已经成为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

伴随着货数量不断加大,中欧班列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时,受疫情影响, 特别是航空禁运的含有锂电池的产品、含酒精类的化妆品、消毒液等防疫产品更具有优势,同时也将带动中欧之间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进出口的贸易发展。中欧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所以需要制定中欧双方产品高水平的保护规则。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霍根表示,该协定表明了欧盟对全球贸易伙伴开展紧密合作的承诺,有助于加强欧中双方的贸易关系,使相关行业及消费者受益。根据该协定,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推动中国相关产品对欧盟出口。

同时,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继续向前迈进,有助于巩固中欧贸易的法律框架,吸引更多投资,促进中欧之间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进出口的贸易发展。” 相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可以让欧洲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中国产品真实的品质。(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