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在鏖战汛灾中用奉献诠释担当

2020-07-23 22: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烈伟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国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包括长江、黄河及鄱阳湖、太湖在内的许多大江河流湖泊水位持续走高,很多地市城镇街道内涝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财产物资面临遭受重大损失。面对百年一遇的汛灾考验,各级政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首要任务,启动并上调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组织起各种形式的抢险救援救灾工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凝心聚力用钢铁意识和奉献精神构建起一道又一道坚强的防汛战线。

而其中,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的铁路行业,在汛灾中水冲道床、水漫路肩、边坡溜踏等受水害影响险象环生,铁路人始终直面危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合福线突发土体溜踏现场,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冒雨查看防洪重点施工进度,坚决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硬仗。铁路人始终扛起硬核担当,为安全生产履职尽职,面对京原线路堑护坡塌方,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工务段组织附近3个车间职工和地方抢险力量近200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消除安全隐患,恢复线路运行。铁路人始终运用科技力量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墙,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针对铁路桥梁现状,精准施策保畅通,组织重车压梁,提高桥墩的稳定性,为保畅通贡献铁路智慧。铁路人始终把牢行业特征,展示“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文情怀,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高铁维修段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健全昼夜值班、信息沟通、应急处理等机制,多举措保障线上车辆安全通行。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要战斗。毫无疑问,这些铁路人鏖战汛灾坚守奉献只是众多铁路人冲在防洪防汛一线的一个个缩影,面对汛情,毫不畏惧,千万铁路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迅速响应党和国家的工作部署,鏖战汛灾,全力做好铁路基础建设的安全保障和旅客、货物运输的常态化工作。这些强而有力的担当作为,不仅是铁路部门对自身行业特点的积极应对,更是勇挑社会责任的责任体现。

暴雨肆虐祸非轻,洪水无情人有情。汛灾面前没有旁观者,这样的闪光点不仅在铁路部门,在社会各阶层和各行各业中同样不断涌现着,更多的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民兵依旧奋战在一线,抗击肆虐的洪水。特殊时期彰显特别力量,在任何困苦面前,中华民族始终没有低过头,困难总会过去,抗洪抢险还在继续,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铁路部门从汛期开始到现在一直走在防汛抗洪最前线,从未停步、从未却步。风雨过后,必定彩虹!(陈烈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