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期间出门“长点心”:绥德铁警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出行旅客及时找回遗失财物

2020-07-24 1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旅客出行陆续增多,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出门在外的旅客对自身防护意识增强,但对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关注度降低,就容易出行行李物品遗失情况。近日就有旅客在返程路上因为大意将包遗失在绥德县火车站,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回并归还。

2020年7月24日。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马顺华接旅客王某某(女,41岁,宁夏中卫人)报警求助称“其在绥德县火车站候车期间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内装现金1500元)遗忘在火车站候车室,希望帮助找回。”接到求助后,民警马顺华立即去候车室进行寻找,同时安排其他同事进行监控巡查,防止被人捡走,经过工作找到遗失行包,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取回。

接到行包找回的电话,旅客王某某在电话连连表示感谢,但想到自己已经离开绥德县,又带着三个小孩,如何取回行包犯了难,这时候的王某某电话那头又急又气,不知如何是好。民警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旅客出行不便,更何况王某某还带着三个孩子,民警询问王某某要去的目的地后,遂向旅客建议其在目的地吕梁站下车后,在吕梁站等着,民警坐下趟去往吕梁的列车进行转交。

“这主意好,就听您的”。王某某按着民警的提示,下车在吕梁站等着拿回自己物品。

列车到站后,王某某跟民警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后,拿回自己的行包后,王某某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临走的时候还给民警鞠了一躬表示谢意。

在疫情防控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全体民警不畏牺牲,勇担使命,隔离距离,不隔离服务,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我们坚信,在共同努力下,风雨必将过去,晴天终会来临。

绥德铁警温馨提示:疫情期间乘坐火车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保管好自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体温测量,如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自觉到医院就诊。(范文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