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化防汛抗洪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0-07-23 22: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延畅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当前,铁路防洪防汛面临严峻形势。针对南北方不同特点,国铁集团进一步细化防洪部署,实施分类管理,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人民网)

进入7月份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国多地爆发了洪涝,长江中下游干流和多条支流水位更是超越了1998年警戒线,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更是处于超警状态。此次洪涝灾害造成了全国27个省区市3800多万人受灾,直接损失高达861.6亿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皖赣、宁芜、芜铜、合九、京九等多条铁路线先后受到暴雨冲击,运输安全受到影响。

面对严峻汛情,国铁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根据各地灾情的不同特点,要求各级铁路部门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区段守护,采取主动避险措施,保障旅客列车基本服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针对此次受灾最严重的长江珠三角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党员干部成为了抗洪救灾的“主力军”,冲在最前,守在最险。“青年防汛抗洪突击队”和“青年应急救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防汛一线,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并肩作战,积极巡线排险,共同构筑严密的抗洪防线。做到了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各地工务段的铁路职工同样是直接参与到此次的抗洪抢险当中去,通过对线路的巡查和重点区段的守护,防止洪水引发的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铁路线的侵入。同时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国土和防洪指挥部等部门联系,建立信息沟通及协调机制,随时掌握气候、水文变化及地质灾害监测情况,数据集成高效。

此次洪涝灾害,受灾面积广,受灾群众多。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此次灾害中同样受到严重影响。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围绕重点,细化防洪措施,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共同参与抗洪救灾,减少铁路受灾影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灾情面前,全国人民顽强拼搏,众志成城。铁路人激流勇进,连续奋战,用钢铁般的意志,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堤坝。(吴延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