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新疆段建设有序推进

2020-07-23 22: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目前,国家重点工程——格库铁路(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新疆段按照节点有序推进铺架作业,桥梁和轨排已生产完毕,焊轨工作全面展开。格库铁路新疆段长约708公里,是新疆的第三条出疆通道。

  格库铁路,东起青藏高原中部的青海省格尔木,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北疆交通枢纽库尔勒,两端分别伸向了各自的腹地。被誉为“大漠新丝路”。而格库铁路的建造不仅会完善中国西部铁路网,开辟了新疆中部—青海中部的轨道交通,沿着古代漫长古朴的丝绸之路,作为在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第三条出疆铁路的开通,将来每天客运数对,也使“中疆”南疆的丰富的矿产、天然气和内地工业品的交易有更大通道。这条新疆的大动脉,铁路通车后,将会把库尔勒到格尔木两地间的往来从26小时缩短到12小时。

  格库铁路也是发展新疆与青海西藏三地经济合作的关键,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国力的层次上的进步,往前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多同时也越来越大,建设格库铁路,对中国西北部以及中亚范围内的贸易和生产要素的运输进行优化配置,借助格库铁路,古路上丝绸之路的传承,在经济、文化、教育多方面高举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旗帜,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对稳定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青海西藏两地的经济社会环境,建设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交通枢纽和中心城市,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

   格库铁路不仅仅是条旅游路,更是一条致富路,期待格库铁路早日修建通车,让这条神奇的“天路”绽放光芒。(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