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首届铁路工程“五会”培训实验班在常益长铁路项目正式开班

2020-07-23 22: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连宝 张腾 杨欢

7月18日上午,中铁上海局首届铁路工程“五会”培训实验班在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会议室正式开班。经理部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班主任杨世杰,所属一、二分部及梁场项目书记,各分部教学、后勤负责人及29名2020届新入职毕业生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班主任杨世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李达宽首先代表常益长铁路项目,对新入职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经理部及所属分部下阶段开展的为期3个月实操培训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经理部各部门、所属各分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实验班;二是要认真做好新入职毕业生培训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的保障工作;三是要抓好培训过程中的“放管服”工作,积极引导新入职毕业生放手实践,并加强过程管理;四是要注重过程总结纠偏,及时汇报培训情况,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同时,李达宽对新入职毕业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正确“三观”,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二是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全面完成教学任务;三是要虚心请教,在学习上实现”五会”,在工作中做到”五勤”,完成企业赋予的重要使命。

经理部副经理刘功大、总工程师骆海剑分别就常益长铁路项目基本情况、工程技术人员基本素质及成长成才目标提出相应要求。随后,经理部领导班子成员就新入职毕业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班班主任杨世杰代表集团公司企业大学对新入职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班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遵章守纪,严格落实执行培训计划;三是要服从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个人人身安全;四是要虚心好学,尊重项目各层级人员。

据悉,此次”五会“培训共分为路桥、地下工程、房建等3个实验班,共计90人。此举是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人才结构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为期3个月的现场培训教学,促使新入职毕业生加快成长步伐,迅速掌握技能本领,为全面实现企业三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芦连宝 张腾 杨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