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地联动,沪昆线成功完成复交岔区更换

2020-07-24 19: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勇 叶志权

“驻站防护员,贵定站48-54复交及34号道岔所有施工全部作业结束,经过回检质量达到修规标准,人员机具已撤除限界以外,两端关门及工地停车信号已撤除,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标准,正点开通无限制,做好销记工作。”7月24日8时10分,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最后一道指令发出,沪昆线凯里工务段贵定线路车间48-54及34号道岔更换岔区钢件施工顺利结束,困扰沪昆线凯里工务段多年的设备毒瘤,最终被成功铲除。

沪昆线凯里工务段贵定站下行48-54号复交道岔,由于其设备特殊、复杂,且铺设在正线上,自2010年站改上道使用以来,一直承担着繁重的生产运输任务。长期高频的列车辗压,设备状况严重不良,已成为集团公司挂号的严重薄弱设备。该设备构造复杂,正线施工对行车影响大,之前虽多次线路大修及道岔整治,都未能对该设备进行隐患整治。2020年,在集团公司工务部的支持下,组织全局有复交设备的站段技术人才到贵定站,进行现场把脉,共同协商整治措施,制定方案,全力推进机械化施工试。并从遂宁工务段调运两台大功率轨道吊车,全程配合施工作业。通过集团公司施工办及车务、供电、电务及机务专业站段大力配合,此次复交岔区更换钢件计划最终出炉。

27月21日凌晨 2时30分,战斗准时打响,凯里工务段组织精兵强将发起全面总攻,现场灯火通明,发电机、切割机轰鸣声与作业号子合奏的劳动交响曲响彻云天,折旧轨、吊装、换设备、钢轨焊结、工电联调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地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推进。当天空泛出鱼肚白时,现场施工人员鼎力合作完成了复交岔区更换。

“报告施工负责人,开通命令16166,沪昆线贵定下行I道及48-54、34号道岔施工正点开通,开通时间7时15分。”经过连续四天通力协作,复交岔区主体施工拉上帷幕,在线坚持了十年的钢件设备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