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史爱国,接力新时代

2020-07-24 19: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7月21日上午,常平东车间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主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铁路青年党员,更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近代以来的中华民族,历经了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探求着救国救民之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着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载入史册的人间奇迹。国之强,国之兴,靠的就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持领导。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无数革命者的壮烈牺牲和科研工作者的孜孜探索,才换来如今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零开始到让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从绿皮火车到350KM/h的复兴号,从拥抱5G到奔向火星,有人说:这是一个不再羞于谈论梦想的时代,它支撑起无数大国工匠向星辰大海出发,也让这片土地上无数平凡人的梦想落地开花。迈入新时代的我们,拥有更多实现梦想的可能,拥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有对美好明天的渴盼和信心。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中曾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新时代的我们,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铁路青年积极投身铁路事业,肩负着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铁路的未来,即在眼前,也在脚下。为了更美好的中国,为了更美好的自己,新时代,我们一起出发吧!(王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