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快”、“值”、“稳”

2020-06-07 01: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2020年5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首次单月突破1000列,同比增长43%。往来于中国至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间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次,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开行的国际货物班车,驰援全球抗战疫情,保障了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在国际上展现了“铁”的实力,“快”、“值”、“稳”特点受到了国际认可。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际交通运输方式受到一定的阻力,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物流供应链出现断层,这为疫情稳定后复工复产增加了巨大压力。原材料不到位、库存积压和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等情况,让大多数国际企业生产运作造成了开不了工、出不了货和防控疫情安全生产等难题。在这特殊时期,我国的“国际货物班车”起到了重大作用,运费比航空低,运程比海运短,同样一批的小商品搭乘我国开行的“班车”,比海运节省60%的时间,而且成本节省近30%,真是“快”且“值”。

中国铁路运输能力很强,而且很“稳”。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优化开行方案,提高运输效率,分担空运、海运货源。中欧班列开行车次的强劲增长和货物运量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没有落下服务,没有落下安全运输的理念。对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促进国际疫情防控稳定,助力国际复工复产,做好稳定外贸经济,保障了产业供应链稳定,既高效率又稳当的“国际班车”,受到欧洲国家喜欢是理所当然。

患难见真情,遇难见实力,我国对国际合作抗“疫”的情怀和中欧班列保障国际供应链表现的实力,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提供了有力支撑,开辟了欧亚大陆之间的“生命线”,为国际抗疫和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贡献了中国力量。(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