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抓住安全管理的“魂”

2020-06-06 07: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如何除隐患、筑防线?看似千头万绪,实则有规律可循。要保住安全生产的“命”,就必须抓住铁路安全管理的“魂”,这就是“强基达标、从严务实”。

抓住安全管理的“魂”,就要盯紧基层、基储基本。围绕技术标准、规章制度、作业规范,干部查缺补漏、职工对标对表,抓基储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才能为做好铁路运输生产、改革发展等工作提供可靠安全保障。抓住安全生产月的契机,我们要再梳理完善一下规章、制度、标准等,让职工行有方向、做有标准、令行禁止。

抓住安全管理的“魂”,就要切实做到措施落实、落地、落细。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性安全风险叠加的现状,安全之弦必须再紧一紧、安全措施必须再实一实、安全考核必须再严一严。我们不仅要创新手段加强职工安全教育,而且要在安全大检查、普铁安全环境整治、防洪防汛等当务之急上下功夫、见实效。

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持续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的秘诀所在。我们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风险,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营造全员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