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园企联合消防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6-07 01: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马来源 图:马来源、徐嘉玲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为切实加强项目部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素质与应急疏散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不发生有影响的消防安全责任事故。2020年6月4日,中铁建电气化局南方公司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联合国脉科技园物业在园区内共同开展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的实地演练。

园区物业请来专业消防人员在项目部前空地为到场的人员约30 余人进行实地消防演练,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并演示。在项目书记宋东斌的带领下,参加演练的所有员工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地练习,练习过程中,专业消防员指点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姿势等注意事项,最后园区物业章经理以消火栓等实物为大家补充了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后项目部在2楼会议室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会议,由安质部部长马来源讲解了疏散演练的方案,应急疏散演练时所有员工俯身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下楼梯时有序迅速、有序,到达撤离点后,书记清点人数并做演练总结。

本次演练一共历时一小时四十分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员工的消防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熟悉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消火栓的快速使用方法等。提高了联合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对项目部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马来源 图:马来源、徐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