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讲堂讲清重心重点

2020-06-06 07: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赵风斌)“6月,我们一方面要巩固高铁环境整治成果,另一方面要全面消除普铁安全隐患。”6月3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副主任于小林在“部长讲堂”中说。“部长讲堂”是青藏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让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走进电视讲清本部门本月安全重点,以此指导基层单位的工作方向。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专门的活动机构,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等载体,对“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开设“部长讲堂”、邀请专家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全员进行安全答题、面对面进行安全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青藏集团公司组织职工围绕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标准化作业等内容开展集体讨论,制作小视频,分阶段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演讲、技术比武等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青藏集团公司将高铁、客车、施工、防洪、道口等安全关键环节作为现阶段检查重点,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和定期报告制度。他们还将开展沿线采矿、采石、爆破、取土、挖砂等违法作业的清理整治,多措并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