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毛南族搭载高铁红利融入中心、奔向脱贫幸福路!

2020-06-07 01: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參,喀斯特地貌给广西造就了许多人间美景,除了人气明星景点桂林阳朔,毛南族聚居地也是风景秀丽、山河叠嶂空气怡人,让人有一种想去看看的冲动,然而交通不便是他们的硬伤,咽喉没有打通,人们进出都非常不便导致他只有沦为世外桃源静待花开的地位,时不待人山里的凤凰也总有飞出去的时候,在国家脱贫攻坚战宏观政策的影响下,西部基础建设也在大力铺开,交通扶贫双百工程、《铁路建设行动扶贫方案》之中的贵南高铁正在加紧建设不日即将开通,该项目穿越毛南族聚居地毛南族自治县。

该条高铁开通以后,偏远的毛南族也将步入高铁时代,预计乘坐动车到广西省会城市南宁只是需一小时,即将融入中心步入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1小时高铁交通圈,我们可以预期高铁运营后给毛南族经济流通带来巨大的变化,便利而行,高铁开通后预计将会有更多城市人想去“毛南族发祥地”看看、去感受当地的特色风土人情,饱受世外桃源秀丽风景带来的“养眼”福利和愉悦的情操,来旅游的人多了带动当地的经济消费,当地人出去也更为方便,更大的利好是当地的特色麻竹、旱藕产业项目开进了“世外桃源”,解决了当地老乡的就业问题,也搞活了当地经济。脱贫攻坚的路上党中央没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少数名族,56个名族一个都不能少!我们期待该条高铁开通后搭载毛南族奔向脱贫幸福路!(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