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服“换装”,为铁路发展增添“靓”色

2020-05-19 11: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自古以来,“衣食住行”以衣为先。可见,“穿衣”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人们的服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制服也在不断的变化中,每一套铁路制服都留下了属于它们那个年代的时代印记。

从“中国高铁”这张中国名片走出国门,到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无论是让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还是具有自主研制的“中国技术”,都让“中国高铁”在世界的舞台上鹤立鸡群。背后,有无数个默默付出的铁路建设者,他们精神抖擞,身上笔挺的制服,如同一张“门面”,让人们了解到“中国高铁”。

铁路制服的更新换代,是企业文化背景下的产物。中国高铁崛起后,高铁出行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的交通首眩作为服务行业,更加高要求、高标准的服务,也是近年来高铁发展的不懈追求。整齐划一的铁路制服,除了最基本的劳动保护的作用以外,更是一种“标准化”的象征。标准化作业,标准化服务,都通过一身制服传递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这是专属于铁路人的“职业特色”。

铁路制服越来越“靓”,是符合当下审美的时代元素。随着社会发展的多元化,铁路制服也受着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不同铁路局的铁路制服各放异彩。不同色彩间的呼应相得益彰,有一身红装的艳丽喜庆,也有一袭蓝装的优雅沉稳,每一套制服都蕴藏着中国文化的元素,求实质朴,却又优雅大方。不同色彩的运用和演变,都为出行的人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铁路制服作为一种服饰,已经从“必需品”演变成了一件“艺术品”。不同的制服不仅凸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彰显铁路文化的魅力。

回望中国铁路制服演变的历史,无论是色彩、样式还是材质,都是在不断改良中越来越“靓”。如今,在细节上做了改进的“铁路蓝”将重登主场,加深了的蓝色表明了铁路的初心,而肩章代表着铁路工作肩膀上的重担,象征着铁路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肩章的回归也预示着中国铁路将挑起时代大梁,肩负起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责任。

来时不忘初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无论铁路制服如何更换,“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每一套制服的背后,都是每一个铁路奋斗者对铁路事业蓬勃发展最衷心的祝愿。(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