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顺利完成防疫期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安保任务

2020-05-18 19: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花径不曾缘客扫,校门今始为君开。经过陕西省教育厅、渭南市政府备案同意,5月15和16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大三学生迎来了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日子。为了让返校学生能以最便捷的方式顺利、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安保该校安保处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安保工作。

4月初,该校安保处全体人员就进入了保障学生返校的“战备状态”,先后多次召开学生返校复学专题工作会,要求全处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安保工作,在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和“连续作战、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 “关口”。

在学生返校前,该校安保处根据两校区校门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划分等待区、验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留观区等区域。安保处负责人带领安保干部和保安搭建帐篷、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展板、拉隔离带、贴地标、设置防聚集入学检测通道,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工作;组织开展返校复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校园正门口安装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开展学生进入校门及应急处置演练、制定学生返校后校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制作各类提示标识、发放疫情期间校园《临时出入证》等;对校内教职工车辆和其它车辆提前发布《学生返校期间人员和车辆管控通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有效分流;考虑到学生返校报到私家车数量会剧增,安保处提前对接两校区所属辖区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请求协助做好学生报到期间校门口及周边交通管制;为确保学生返校校门管控流程实施更精准,安保处提前制定了《学生复学入校门卫执行流程图》,分校区为保安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人人知晓。

学生返校当天,该校全体安保干部全部下沉一线,统一着装,配戴口罩,早上七点前抵达指定岗位和保安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安保处负责人靠前指挥,现场督战并慰问执勤的保安和交警;交警和安保人员携手引导返校自驾车辆即停即走,确保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继续执行最严门禁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隔离观察,对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层层设立防线,坚决把病毒“拒之门外”;安保人员定时对教职工和学生专用入校通道、机动车通道进行消杀处理,有效杜绝病毒隐患,同时主动帮助返校学生提行李,为学生提供便利;安保干部顶着烈日,坚守一线,查验校园一卡通、返校承诺书、健康码、劝阻家长入校、提醒学生间隔1.5米排队等候;根据学生处提供的晚上十点之后返校学生名单,要求保安认真核实身份并与学生所在分院学管领导联系确认后予以放行。

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该校安保处克服特殊时期学生返校任务重、人手缺、压力大、两校区区域跨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各司其责,通力合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学生返校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

虽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尤其是校园这个人群密集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该校安保处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和部署坚守一线,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实做细校园封闭管理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工作学习的安全。(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