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花样物流——冷链运输

2020-05-18 23: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冷链运输是铁路部门面向市场需求重点推出的运输产品,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冷链运输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加快了物资的流通,丰富了百姓的餐桌,可谓是铁路冷链运输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人民铁道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海鲜及农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安全准时到达已成为物流运输企业的基本,对产品保质保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备是疫情期间,居家不出的我们更是体验到了新鲜蔬果,冰镇海鲜不远万里直奔餐桌的便利。

由于地区发展不平衡,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移到人力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区,如何确保产品能够互通全国,平衡地区经济发展,这对政府是一种严峻的考验。铁路作为物流的龙头,给出了冷链运输的解决方案。在与其他几种运输方式相比较中,铁路的冷链运输具备高性价比。首先相较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的运量是公路无法比拟的,目前,冷链运输的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较国内最大的半挂式公路冷藏车具有载重优势,每辆保温车可以提供近20吨鲜活产品的运输。且该类车体都采取发电车供电机械式制冷,适合各种储藏条件要求的鲜活产品运输。这无疑能加大南北地域鲜活货物的流转速度,能给沿线民众餐桌丰富性和花样性提供极大便利。同时,还能给同样对冷链物流要求比较高的疫苗、活菌制剂、眼用制剂、抗肿瘤药物、血液制品等医药品,提供更多的流转渠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国各地纷纷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时刻,随着运输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冷链运输的进一步发展,相信在机遇面前,铁路冷链运输未来一片光明。(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