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海外员工身心健康

2020-05-19 11: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当前,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在海外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地区有5个在建工程项目,海外中方员工146名。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在做好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主动关心关爱海外项目员工及家属,在特殊时期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信心,为企业持续和谐稳定发展凝聚合力。

开启应急防控模式。统一对办公区域、驻地及宿舍、食堂、活动中心等人员聚集场所全面消毒,定期通风,保持空气清洁;减少人员外出,严控外来人员,降低聚集性会议频次,尽量采用视频、微信会议形式,从生活到办公,均严格遵照防疫要求,为员工工作生活营造健康环境。

普及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防疫宣传画、拉横幅、印制防疫口袋书等形式,增强员工疫情防护能力。引导员工借助网络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在线教育视频等形式自我充电,提升防疫技能,为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提供知识保障。

关爱员工实际需求。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项目部领导与员工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需求和担忧,有针对性进行关怀帮扶。制定员工思想动态调查问卷,对员工当前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近期思想动态进行调查,主动了解员工思想和疑问,帮助员工分析和疏导问题,放下思想包袱,为员工身心健康减轻思想负担。

开展海外家属帮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由公司海外部与各项目部建立密切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海外员工家属身体状况、心理动态和实际困难,对疫情期间海外项目员工不能归国,切实存在困难的员工家属,安排人员上门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难题,为海外员工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