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延售学生票,为学子负重前行

2020-03-25 01: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铁路12306网站今天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为方便学生寒假结束、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国内交通物流陷入瘫痪状态,而这个时候人民铁路彰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影响力。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大力保障复工出行人员的安全。绝不因复工也影响抗疫,将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了国家经济发展以及人民安全与利益。

学生票延售,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自疫情以来铁路将“经济大动脉”的动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从“绞尽脑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到“不计得失”的保护复工人员复工。为立足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抛头颅洒热血”,为全民奔小康“保驾护航”。面对万千莘莘学子,更是深入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通过延售学生票的方式减轻众多家长的经济压力,从而可以让学子可以安心读书学习。今天的困难由“铁路叔叔”来扛,祖国的未来待众学子“挥毫泼墨”。与此同时,延售学生票还可以助力学校错峰复学,为抗疫减轻压力。可谓一举多得埃

学生票延售,让的不仅仅是利益,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担当。铁路通过延售学生票,不仅仅是减轻学生及家长的经济压力,更是为众多学子树立了榜样,而这些学子都是祖国的未来,都将走到中国的各行各业。这种担当、奉献精神将通过他们传递给下一个人,下一代。去感染更多人,将这种精神薪火相传。这正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希望,则民族就有希望”最好的诠释。这也是铁路为学生延售学生票的深层意义。今天铁路付出一小步,明天中国进步一大步。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学子俱欢颜”。铁路部门“铁肩”担当,实现了千百年前少陵野老先生的愿望。学子有书读,学子能安心读书,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未来。学生票的延售让学子让家长感受到了疫情下的铁也是那么“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