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有需求,铁路在行动

2020-03-25 01: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潇磊

随着疫情的逐步向好发展,复工复产工作也开始如火如荼的展开。为了更好的解决劳动人口流动问题,服务返岗复工人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部署,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复工复产企业,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开行务工专列。为了保证疫情不通过列车传播,铁路部门还制订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列车在开行前在库进行全方位消毒、休整,同时在列车运行期间通风量增加20%,保证车内5至7分钟就更换一次新鲜空气等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有序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及时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务工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

在大灾大难面前,铁路部门依旧不忘初心,国家有需求,铁路在行动。疫情初期,在公路、水路、航空纷纷按下暂停键的时候,中国铁路逆流而上,以最快速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显“为人民服务”的铁路担当,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铁路部门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势,勇担重任,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钢铁“防火墙”。这一趟趟的列车对人们来说就是希望之列,满载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驶向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实行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就是对复工人员最坚实的安全保障。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逐渐向好发展,面对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新的挑战,铁路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再次义无反顾挑起了保证全国运输通畅的大梁,以实际行动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当然,复工专列的开行离不开全体铁路职工的努力,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岗位,保障了复工列车的顺利开行,展现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人民情怀和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