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抗疫战斗中的“雷锋们”点赞

2020-03-25 01:1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每年三月是雷锋月的传统距今已有五十七年,每年的这个时候全国各地会涌现出无数新时代的雷锋,但是今年的雷锋格外多。因新冠病毒的爆发让今年的雷锋月多了一分沉重,如果说往年的雷锋月的雷锋多是好人好事而今年的雷锋是为了人民与病毒“殊死搏斗”,更像是一种“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壮志成成。全民发扬雷锋精神,打赢这场全民抗疫战斗。

雷锋精神指引我们齐心协力同抗疫。在疫情发生最猛烈的时间段,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不聚集,不聚餐,老实在家就是为抗疫做贡献”的号召,不能像抗疫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近身战”,但也绝不给抗疫增加压力,这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同时还有无数志愿者走上街头,站在街口,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抗疫打造最后一道防护墙,纵使寒风凛冽,雷锋精神指引着他们决不后退一步。还有交警,铁路人、社区工作者等等各行各业仍在疫情期间仍旧坚守自己岗位的当代“雷锋”。他们都是雷锋精神有力的继承者。

雷锋精神指引我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熟悉雷锋故事的人应该都听过这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与雷锋同志有着不解之缘的铁路,深受雷锋精神的耳濡目染,在疫情期间为国家经济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将这种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发扬的犹为浓墨重彩,先有为企业让利3.8亿,再有延迟学生票、延迟退票、免费退票等等舍己利益而利国利民的政策。正是这种:但做“好事”莫问前程的雷锋精神保证了国家经济发展,在疫情期间依然能正常进行,让企业复工在“疫霾”的笼罩下,仍能如火如荼的开展。

雷锋同志离我们很远,如此优秀的同志却英年早逝,是民族的损失。可雷锋同志又离我们很近,因为雷锋精神伴随着每一个人成长,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他像一道光引领着我们前行。可惜的是他那么年轻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庆幸的是他的精神永远的流传了下来,在这个民族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成为这个面向世界的一展旗帜,指引着无数的后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