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彰显新担当

2020-03-25 01: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嘉悦

铁路部门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为复工复产提供无可替代的运输保障和支撑。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行复工复产专列,从中西部往东部沿海省市输送务工,为中国经济大动脉的全面复苏输送动能。

从1月23日武汉全市封城起,湖北省内及周围城市车站封站、全国范围内列车大面积长时间停运。作为中部最大城市及及其重要的交通枢纽——武汉,其经济地位和在国内铁路运输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疫情爆发以来,交通线路全国性限制,全国大部分人民强制性隔离在家,车站候车厅门可罗雀,城市商铺生意惨淡,加快复工复产、将经济发展拉回正轨显得尤为迫切。2月16日开始,国铁集团首趟复工复产专列开行,旨在既方便企业返岗人员快速顺利复工,又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做到防疫把控和经济复苏“两手抓”。

而紧跟国铁集团指示,自2月18日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几乎每天都开行从广西、湖南、四川、河南等地到广东珠三角的扶贫专列。随着湖北省疫情灾区的情况渐渐好转,交通管制开始放缓,近日鄂籍务工陆续返粤,为珠三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带来新帮助。根据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上,所指出的要采劝点对点”等交通运输方式让员工尽快返岗复工要求,铁路部门将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联手,安排到站大巴车专车接送等便捷换乘方式进行“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服务,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打赢防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专列的开行无论是在“家”或“国”的层面上都体现铁路部门的担当和责任。“家”的层面上,每位务工人员不辞千里外出拼搏无非是为了养家活儿,疫情的影响不仅封锁了交通道路,也阻断了务工们的财路。尽快返岗复工也就意味着尽快摆脱目前生活困境,降低疫情对生活的影响。“国”的层面,2020年是我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最后一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一年,在这收官之年却遭受疫情干扰,这使各项工作任务变得更重,各项要求变得更高。铁路部门开行的复工复产专列,为各大中小型企业提供充足人力资源,从根本上稳固企业经济效益,稳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顽强奋斗,继续做好务工返岗和企业复产的运输服务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