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落细,全力抗疫 ——铁路部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5 01: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谭景欢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铁路部门坚持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这一宗旨,重工作部署的同时更重工作落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各大车站配足红外线测温仪及手持测温仪,用于进、出站旅客体温查验工作,做好旅客100%测温工作,同时设立隔离点,发现异常旅客,立即处置,充分保障健康旅客的正常出行。

车站、列车做好保洁、通风及消毒工作。加强车站空调过滤网清洗,开启空调通风换气,保持站内空气流通。做好车站及列车的消毒工作,采取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等方式,切断传播途径。要求保洁在日常的地面清理时使用消毒液。在每个洗手间里配备洗手液,随时补充,加强厕所通风系统检查维护,确保厕所通风良好。

各车站成立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车站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并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启动相应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各单位做好职工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对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交接班会、班前学习、网络等各种宣传手段,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提高职工自我防疫意识和技能。及时采购防疫物资发放给职工,要求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引导职工落实防范措施,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休班期间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各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强化行车重点场所管控,对行车重点场所工作人员采取严格措施。做好自我体温监测,职工进行班前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做到不带病上班、及时就医并做好登记和上报。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抓实落细,充分保证了出行旅客和上岗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旅客安心出行,让职工放心上班。铁路部门充分配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策略,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做好列车的开行计划安排,并积极配合各地复工复产工作计划组织好列车运行,全方位做好抗疫工作,为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全体铁路人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