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复产 铁路先行

2020-03-25 0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君

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行贫困地区务工专列,助力当地劳动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央广网3月22日电)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但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约551万人与2018年相比减少1109万人!这什么概念呢?与西欧国家葡萄牙的总人口相当。脱贫攻坚战胜利在即,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脱贫工作进度。同时也造成一些已经脱贫的地区,可能因全国疫情工厂停工、交通受阻,出现“因疫返贫”的问题,这不仅影响到国家的战略规划,同时对巩固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收尾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在响应党和政府全面复产复工的号召下,国铁集团利用全国“一张网”集中调度指挥的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帮扶甘肃、陕西等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工厂企业急需开工的要求,组织务工专列、扶贫专列,进行“点对点”帮扶。既缓解了经济发达地区的“用工荒”问题,同时也巩固了经济发展落后地区的扶贫成果,更顺应了国家的发展计划。

铁路客运要大面积恢复,首先要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客运列车的封闭车厢,最有利于病毒的扩散和传播。铁路客运能快速恢复,说明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着有成效,我国已挺过疫情的高峰期,经济正逐步并入正轨。

请看这几个数字,务工专列319列,运送人员近36万人。这些数字说明了铁路客运在快速恢复,说明了我国工厂企业在大面积复工,说明了我国的经济正在快速恢复。国铁集团在中间起到了互通有无的关键性作用,为什么说“关键作用”这是由铁路客运相对的安全、便捷、讯速、高效费比的行业优势成为大多数旅客长距离交通出行的首选,而且铁路客运车站大部分位于城市的交通枢纽,很少中转相当方便。

在全国复产复工,保障人民群众稳定就业的大潮中,铁路作为我国的交通大动脉,在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下,决定了以人民利益为先的“基因”。积极展作为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是新时代的“铁人”精神!(李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