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贵南高铁永兴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2022-04-20 23: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婉云 莫小斌

(彭婉云 莫小斌)近日,随着一声响亮的爆破声,贵南高铁广西段永兴一号隧道最后一层岩土成功爆破,隧道安全贯通。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隧道贯通数量已突破95%,为打通全线铺轨通道、顺利实现铺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境内的贵南高铁永兴一号隧道全长10130米,是全线6座超过10公里的特长隧道之一,隧道所处的区域岩溶发育强烈,在隧道掘进过程中共发现大小溶洞77处,平均每掘进130米就会遇到一个溶洞。此外,隧道还穿越3条断层破碎带。这些破碎带中水量充沛,出水量大,有时候一天的出水量就达26万立方米,可以一次装满173个标准游泳池。

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贵南高铁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高在新介绍,施工人员在隧道内建立26处集水廊道和十几个过水涵洞,以满足隧道的排水需求。同时,他们还采用三臂凿岩台车、超前地质预报定量识别与涌水量估算、超前帷幕注浆等技术,对隧道内的不良地质状况进行反压回填和加固处理,严密防控施工安全风险。

由于隧道长,通风不畅,现在洞内的温度就已经接近35摄氏度。施工人员将冰块运到施工作业点附近和通风设备的进风口旁,通过鼓风作业将冰块的凉气吹到作业点,降低周边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