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国首条市域高铁济莱高铁开始铺轨

2022-04-20 23: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张汝峰 吴鹏

(李锡秉 张汝峰 吴鹏)近日,在济莱高铁大崮山隧道施工现场,全国首条市域高铁——济莱高铁铺轨施工正式启动。

济莱高铁起自济南东站,止于钢城站,沿线设济南东、港沟、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济莱高铁正线铺轨227.46公里、站线铺轨27.76公里,铺道岔115组。按照计划,全线铺轨将分段施工,4月30日前完成大崮山隧道出口到钢城站的铺轨任务,5月底实现全线铺通。

济莱高铁全线53座桥梁下部结构、路基主体填筑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四电”工程接触网支柱安装完成40%,站房工程主体施工已完成60%。

据悉,济莱高铁是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缩短济南市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市民到达济南市区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出行效率,对促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工务段、济南供电段、济南电务段等相关单位已有序展开提前介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