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深港高铁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0-09-04 07: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新红

(刘新红)8月31日上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广深港高铁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及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国内首例站城一体化总承包项目,也是东莞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工程。

为让改造后的虎门站展现“湾区门户、如虎添翼”的新形象、新格局,大幅提升视觉效果及旅客体验,铁四院以展翅的动感造型为设计的最大形象特征,使其成为城市新地标。

设计者一方面优化建筑形体,确保平面功能设计达到最优;另一方面对地铁站、城际铁路站、高铁站以及配套交通设施的换乘进行深化研究,确保这个穗莞深三城重要交通枢纽实现优化升级。

此外,铁四院还对交通疏解方案进行了深化研究,确保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及配套工程建设中新旧站房平稳交接。

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及配套工程预计2022年底完成。届时,虎门站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枢纽系统,盘活周边的交通脉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小时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