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张高铁施工加速,张家口站线路“拨接”就位

2019-06-29 21: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向奥 赵浩楠 李忠民

6月28日早上8时开始,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200余名建设者经过3小时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京张高铁终点张家口站普速场第三次线路拨接工程,这为下一步张家口站高速场施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张家口站过渡改造工程,是新建京张高铁关键控制工程之一,主要目的是为满足京张高铁在站内高速场施工的同时,不影响既有京包线正常运行和张呼铁路的引入而进行接触网过渡改造工程。工程将通过四次分部过渡施工,逐步对既有线路进行调整,最终为京张高铁联调联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接触网过渡工程,是在已完成的一次、二次过渡工程基础上进行的第三次过渡,全程在线路全封闭、有限的三小时时间内进行。主要施工任务包括接触网钢柱组立4棵、回流线拆除/架设1.285条公里、接触网承导架设2.83条公里、接触网承导拆除2.83条公里、接触网悬挂调整施工等线路拨接任务。

为保证在3个小时的“天窗”内快速有效地完成既定的施工任务,面对工程中封闭点施工任务多、施工单位多、点内作业时间少、作业面受限等诸多难点,中铁电气化局京张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频出重拳,严防死守:一是安排专人专职现场进行盯控,组织技术、安质、防护等相关人员对作业人员进行封闭点施工培训,严把质量安全和人身安全。二是统筹资源,合理调配,多次组织精干队伍、机械在封闭点内掀起大干高潮,保证施工进度的稳步推进。三是编制了《张家口站第三次接触网过渡工程送电开通方案》,确保送电开通工作安全顺利地实施及送电开通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等,终到张家口,全长174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京张高铁是解决北京西北交通瓶颈,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未来,京张高铁也将是联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为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工程计划2019年9月主体完成,2019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开通后旅客乘火车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