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四个到位”保施工安全

2019-06-25 12: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中国中铁九局集团六公司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为保障临近既有线施工中的人身安全,以“四个到位”为抓手,确保封锁施工安全正点开通。

安全教育到位。项目部抓好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大对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营后的班前教育力度,增强参建员工的安全意识。每天,现场负责人直接面对一线作业的劳务人员讲解安全注意事项,特别针对电气化铁路已通电并开通运行进行高危警示,要求员工非封锁点严禁靠近线路,并在确保断电的情况下再开始作业,从“人”的层面上确保安全。

安全设施到位。项目部为员工配备了检验合格的安全设备,如安全帽、防护服、绝缘鞋、高空作业绳等,从“物”的层面上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项目部努力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安全预案到位。项目部制订安全预案应对突发情况发生,并加大安全防护力量投入,对危险地段实施“人盯人”防护,对施工机械采劝一机一人”防护,杜绝意外情况发生,从“可能”的层面上确保安全。

在此基础上,项目部做到安全总结到位。在每天封锁施工结束后,现场副经理负责清点人、机、物回收,确保现场不留隐患,并对当天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认真总结经验,从“未来”的层面上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