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通信铁塔“栽植”在粤东大山高处

2019-03-12 08: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信铁塔是为铁路通信运营提供无线覆盖的关键基础设施,承建梅汕客专“四电”系统集成工程的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自进场以来高度重视通信铁塔的施工,严抓从铁塔选址、铁塔基础到铁塔组立的各个施工环节,确保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选址期间,为保证正线全长122.4公里的梅汕客专无线网络覆盖强度符合标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梅汕客专项目部多次与建设指挥部、设计单位一起,对全线铁塔场坪进行现场定测,最终根据无线覆盖距离、基础标高等数据,确定全线通信铁塔组立56座,其中45米13座、35米6座、25米19座、12米18座。

为加快进度,项目部专门组织了3支通信铁塔组立施工队伍,紧盯站前施工单位提供的场坪,对铁塔基坑开挖、钢筋绑扎、模板支护、混凝土基础浇筑、回填养护、铁塔组立,实行流水线作业。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及时将用于铁塔基础的混凝土原材料取样送至第三方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为保证无线通信系统的正常运行,他们一般把通讯天线安装到最高点以增加服务半径,以达到理想的通讯效果。梅汕客专地处粤东岭南山区,通信铁塔站点面临无路可进、无水可取的严峻情况。在通信铁塔组立过程中,项目部不得不采用“人扛马拉”的方式,运输近5吨的钢筋以及10多吨的铁塔塔体等材料。山高塔险,为保证安全,项目部施工人员一步一步检查山路的防滑性,一尺一尺检查塔体吊装构件的拼接牢固程度。经过艰苦奋战,1月5日,梅汕客专第一座通信铁塔成功组立。

截至目前,梅汕客专全线共完成铁塔独立基础29座、桩12根,铁塔组立12座。“美容整形”后的通信铁塔,仿佛一棵棵参天大树,“栽植”在粤东大山高处,直冲云霄,给“精品梅汕、绿水青山”的梅汕客专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