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山区高铁首次大规模运用CRTSⅢ型板

2019-03-12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昌赣客专位于江西省中南部,是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为首次大规模应用山区高速铁路。

昌赣客专11标地处赣南山区,沿线山高谷深、交通条件差、桥隧密集,全标段需要铺设无砟道床90.47铺轨公里,施工面临自密实混凝土性能敏感、材料质量要求高、专业性强、物流运输难等困难。

2018年4月以来,负责施工的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昌赣客专11标项目部克服资金短缺、交叉施工干扰、自密实混凝土性能敏感和持续降雨等重重困难,经过精心组织、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施工工艺,实现最高单班日产60块轨道板进度指标,于2019年1月11日按时圆满完成16132块轨道板的铺设工作。

如今,通过一年的努力拼搏,全体管理人员对于CRTSⅢ型板铺设工艺都能熟记于心,灵活运用,历练了一批技能熟练的操作人员。

项目部自主研发的自密实混凝土升降式灌注台车荣获集团技术改进创新成果二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