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多措并举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2019-01-29 08: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临近春节,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三供一业”项目部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他们召开专题会议,在工程正式开工前超前谋划、强化责任,并将会议形成的措施和办法以红头文件下发,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列入项目部常态化管理。

他们成立了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和项目部经理为组长、班子副职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分工和各分包单位实际情况,提前调查摸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全体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杜绝不良事件发生;规范用工管理,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超前谋划,督促工经部加快工程计价和核算,财务部抓紧工资发放前的准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准确通过银行转账,将工资发放到全体农民工卡中,做到不错发、不漏发;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实行动态实名管理,专人负责农民工考勤,并在月底对在册的农民工逐一登记,在农民工工资发放中采劝本人签名、现场确认、财务复核、打卡转账”的管理模式,让农民工吃了“定心丸”;健全机制,畅通维权渠道,设置维权信息公告牌、举报箱,畅通农民工申诉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