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我与呼和浩特地铁共成长

2019-01-23 09: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刚分到呼和浩特的时候,我还以为这里到处都是大草原和蒙古包呢,没想到这里跟咱们那边差不多,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很不错。”

“你们刚刚参加工作,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难免会感到不适应,为了让你们更好地融入项目部,我们作为‘家长’当然要做好后勤保障。”

1月17日晚上8点,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11标项目部会议室里,电务公司工会主席盛龙云正在与七名见习生进行亲切交谈。

互动中,当盛主席问到有没有适应呼和的天气时,刚刚成为一名技术员的蒋昌霖回答:“我是南方人,第一次在北方过冬,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但项目部领导给我们发了厚实的棉大衣,舒适的棉帽和手套,上下班还有班车接送,让远离家乡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家。”

“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全力帮大家解决。来,小伙子,说说你这半年的收获和成长吧。”盛主席亲切地对蒋昌霖说道。

蒋昌霖总结道:“来到呼和地铁的这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经验和能力,无论是与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还是在施工现场学习到的经验与技术知识,都让我受益良多。”

“为了让我们更快地成长成才,项目部开办了职工夜校,请专业人员对安全质量、技术、物资等多个专业进行讲解,现在我已经掌握了十几种材料的技术规格和规范。”“新的一年,项目部五个站施工全面铺开,这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好机会,在2019年我要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专业工程师,为企业做更多的贡献。”见习生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对未来的规划。

这些朝气蓬勃的的年轻人是“95后”,也是刚毕业的“新兵”,他们头一次在冰天雪地里施工,头一次在寒冷的工地上汗水湿透工装……许许多多的头一次让他们得到历练和洗礼,使他们在这里成长、成熟,明天的他们必将成长为铁血男儿、精兵强将,一步一步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