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金茂课堂”开讲啦

2018-11-27 20: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开课啦,技术部、安质部、物设部的兄弟姐妹们过来听课了……”11月12日18时30分,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建筑公司金茂府项目部“金茂课堂”正式开课。外请老师王海生为大家讲授了第一课——装配式建筑。

针对建设单位要求工程地面三层以上要求采用“装配式”结构拼装施工的情况,项目部适时开办了“金茂课堂”。项目部根据施工的缓急情况,适时组织员工学习装配式建筑施工、房屋土建工程施工、镇江孟家湾现场管理经验、施工技术经验等,以及如何管控好财务、如何做好现场文明施工、如何规范项目行文、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等内容。

“金茂课堂”以项目部领导班子和部室负责人为主要授课教师,以前来检查的各级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业主、监理为辅助教师,为员工授课,每月至少举办一期。

本期课堂围绕装配式建筑的起步、发展、特点,以及装配式建筑施工中需要注意的具体环节为主逐步展开,丰富新颖的授课内容令大家耳目一新。王海生老师结合他从事装配式建筑施工的经验,为大家讲授了PC配件在装配施工中需要注意的具体环节和部位、如何编制装配式施工方案、如何确保到场每个配件的质量等内容。

授课时,王海生老师讲,在PC配件安装施工中务必要确保转换层预埋钢筋位置的准确性,必须严格按要求去布置,长度可多预留一些,后期可以切除;灌浆时,在出浆口冒浆时用盖子将出浆口堵住,再继续灌浆四五秒后立即将灌浆口堵住;灌浆时溢出的浆液要及时清理,否则后期很难清理。王海生老师还与学员们交流了装配式施工中PC构件的预制、运输、验收、存放等需要注意的事项,交流了自己对装配式建筑的意见和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金茂课堂”有针对性的授课,让对装配式建筑了解较少的员工,初步了解了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含义和流程,能有效推进金茂府工程项目地上三层进行装配式结构建设的顺利实施,确保整个施工过程的安全和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