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完善视觉体系 塑造良好形象

2018-11-27 20: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6月进场以来,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大连南滨大道西延线项目部把企业文化视作项目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竭力打造视觉、理念、传播等体系,尤其是聚焦视觉体系建设,在大连地区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制度体系。项目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工会主席等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企业文化领导小组,出台了项目企业文化细化标准、考核评比等5项制度,使项目文化建设有了制度保障。

加强学习策划,突出创新引领。项目部每月召开两次企业文化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企业文化标准和要求,并组织人员到大连地铁等在建工程的标准化工地观摩学习交流,总结研讨,细化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集思广益,将二维码推介功能广泛应用于项目部各个施工环节,提高了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日常考核,明确责任分工。项目部通过严密的责任分工实现驻地和现场的全过程监督,将一线作业人员纳入考核范围中,定期公布考核成绩;强化员工日常教育,做好驻地卫生、料区标牌设置工作,要求现场实现高标准文明施工。对于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做出贡献的个人和班组,项目部及时进行表彰。

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效能转化。项目部坚持“优秀的企业文化要引领员工,最终将无形化为有形”原则,精雕细琢,加大驻地和一线工点视觉系统建设投入,使“科学标准、诚实守信、精益求精、争创优质”的项目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赢得了业主单位及大连市政府的高度评价。目前,项目部又承接了大连机务段改造工程、梭鱼湾立交桥等大连市重点工程,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场的目标。

进场以来,项目部先后获得辽宁省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大连市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等多项荣誉。业主单位多次在项目部召开全线观摩现场会,介绍成功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