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并肩守住安全防线

2018-11-06 08: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底的黑龙江早已寒风刺骨,入夜时分更是寒气逼人。连日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的中方建设者在江上挑灯夜战,以赶在江水封冻前将钢梁临时支撑桁架全部拆除,确保施工船舶顺利返港度过凌汛期。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地处黑龙江省同江市中俄边境,是全球首座在极寒地区修建的铁路大桥,由中俄两国共建,中方段工程于10月13日完工。“我们不仅代表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更代表中国桥梁建设者的形象。”“与俄罗斯同台竞技,不仅要展示出我们的施工技术水平,而且还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开工以来,中铁大桥局集团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项目部经理程健经常这样告诫大家。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主跨钢梁虽然架设完了,但临时支撑桁架还没拆除,我们决不能在收尾工程上出错。”项目部生产经理周朋反复告诫全体作业人员。他给大家出了一道“100-1=?”的算术题,作业人员齐声答:“等于99。”周朋大声说:“错!等于0。整个大桥干得再好,也经不起一起事故造成的影响和对员工的伤害,我们输不起,何况这是跨国桥梁,我们更不能输1

拆除临时支撑桁架施工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而且安全风险极高。为增强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项目部员工每人紧盯一个关键点。最危险的作业全由项目部员工承担,直至形成较为安全的作业面后,再交由劳务人员施工。割除上部桁架时,经验丰富的员工带着劳务人员严格按照工序进行作业。劳务人员收工后,员工们还要检查脚手板绑扎有无松动、电线路有无破损、施工通道有无空洞。

“他们干最危险的活,哪里危险就出现在哪里,管住了安全死角。”大桥钢结构外协作业班班长仇英腾深有感触地说,“我走过很多工地,中铁大桥局集团的项目部敬业精神让我很难忘。”

据了解,大桥施工以来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害和重大机械事故,项目部员工和劳务人员齐心协力,牢牢守住了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