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玉磨铁路安定隧道2号斜井转入正洞施工

2018-11-06 08: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8日,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玉磨铁路6标安定隧道施工现场传来捷报,安定隧道2号斜井已经顺利掘进到正洞位置,宣告玉磨铁路安定隧道2号斜井顺利完成自身2453.6米掘进任务,正式进入正洞施工阶段。

安定隧道为全线1级高风险长隧,全长17476米,它穿越20条断层,地质条件极为复杂,集“滑坡、岩溶、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顺层偏压、涌水”风险于一体,为全线最长的极高风险隧道,施工难度历史罕见。中铁五局集团负责安定隧道进口端8822米、1号斜井2592米、2号斜井2453米的施工任务,其中两座斜井围岩等级均为Ⅳ级围岩和Ⅴ级围岩,岩性以炭质泥岩、页岩为主。去年10月以来,安定隧道1号斜井、2号斜井开始进入软弱围岩大变形段,由于斜井受围岩等级差、初支变形大和涌水量高等实际情况的制约,施工进度并不理想,月进尺最低时只有20多米。

今年3月,项目部形成了安定隧道软弱围岩段快速施工方案,打出“正工法奠基储顺工序提功效”“增强机械设备和人员配置”“实行领导分片负责制”等一系列组合拳,为安定隧道软弱围岩大变形段快速施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迅速掀起施工生产大干高潮。大干期间,全体参建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干劲,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群策群力,斜井掘进速度终于实现了由慢到快的逆转,创下了软弱围岩月掘进152米的最高施工新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