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五勤”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2018-10-23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中国中铁二局集团四公司各基层项目部员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着重提出眼勤、脑勤、嘴勤、腿勤、手勤的“五勤”,确保安全生产的良性发展势头。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在安全管理中认真“树形象、亮身份、起作用”,作业人员以“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为标准,坚持落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的眼勤、脑勤、嘴勤、腿勤、手勤要求。

“五勤”是在现场做到“眼勤”,随时观察生产作业现场出现的变化,及时发现隐患,处理隐患;“脑勤”,对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和必备的安全设施做到心中有数,脑子里有一张“活地图”,对施工环境了如指掌;“嘴勤”,勤讲安全,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规范动作,按章操作,做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腿勤”,勤走动、勤观察,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快速消除不安全因素;“手勤”,看见有“三违”的现象要主动制止,发现事故隐患要动手排除,坚决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之前,确保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