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深港客专狮子洋隧道金秋“换装”完工

2018-09-14 11: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军

6月19日至9月14日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福田项目部全体员工经过将近三个月的艰苦奋战广深港客运专线狮子洋隧道接触网病害整治工程如期完工。此次隧道病害整治工程不仅提前完成,而且接触线一次性架设到位、各项参数达标、受电弓取流良好,得到了广铁集团业主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狮子洋隧道为国内第一条水下铁路隧道,左线长5.55千米、右线长5.25千米。由于运营中通风排水不足,隧道内空气湿度长年保持在93%-98%,潮湿空气及水分中含有大量海盐、酸、碱、粉尘物质的沉积,导致接触网金属部件严重腐蚀,这给换装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题。项目负责人根据广铁集团业主公司施工总体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精心部署,优化方案,探讨承导线更换施工方法步骤,经过90个不眠之夜的艰苦奋战,完成AF线、PW线、承力索、接触线共计60个锚段;承力索中心锚结、吸上线、横向电连接、关节电连接共计232处,为后续全面更换承导线做好铺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