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调顺跨海大桥PPP项目融资落地——项目贷款17亿元签约,首笔提款2亿元即将到账

2018-08-29 16: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艳芳 乔超 周文韬

28日下午,调顺跨海大桥PPP项目贷款签约暨首笔提款仪式举行,中铁湛江调顺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内部银团贷款成功签约,这标志着调顺跨海大桥PPP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项目施工建设将迎来大干快上的新高潮。

调顺跨海大桥项目位于湛江市北部,路线全长9.313公里,总投资21.275亿元。2012年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被寄望打造成湛江首个“PPP项目合作典范”工程。此次银团贷款签约1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80%。

调顺跨海大桥PPP项目是湛江市“十二五”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北线和海东新区对外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形成湛江市重要的东西向主通道,不仅完善了规划区内路网,同时也构筑起了“北连高速,南通港区,西进城区,东接机潮的对外快速连接通道,进一步提升对外交通便捷化,对区域开发和城市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提款、融资落地、保证建设资金是该PPP项目建设的又一里程碑。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标志着调顺跨海大桥PPP项目融资落地,将加快推进这项民生工程的建设步伐。同时,中铁大桥局与中国银行在调顺跨海大桥项目上的强强联合、共建、共创、共享、共赢,为下一步银企合作带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古继洪表示,接下来将秉承“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确保质量安全。

【小标】进度: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6亿元

据悉,项目路线全长9.313km,全线桥涵工程5.059km,其中特大桥一座,长4809m,主桥采用主跨为296m的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桥面宽32m。总投资约为21.27亿元,其中建安费15.63亿元。

去年8月29日签订PPP项目协议后,项目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主动对接,积极打开施工局面,迅速完成项目部驻地、试验室等设施建设。

2017年12月1日,项目首根钻孔桩在坡头区一侧正式开钻,位于调顺岛一侧的栈桥施工同步开工。

2017年7月20日,湛江市政府提出要求调整主桥设计方案。中铁大桥局服从大局,与设计院多次沟通,积极推进,2018年6月20日,新的主桥方案“湛江红门”通过了市委市政府组织的评审。

昨日下午,记者在项目东岸施工现场看到,高耸的桥墩整齐列队由岸上延伸到海里,铁红色的栈桥和平台已搭建至海中央,巨大的打桩机和工人们在海风里忙碌地打桩。

据介绍,目前项目西岸完成1800米便道、802米栈道;东岸完成了1200米便道和660米海中施工栈桥,栈桥已接近第二个主墩,即将开始主墩钢护筒和水中平台施工。截至8月25日,项目已完成部分桩基及下部结构的施工,累计完成投资2.56亿元,这为调顺跨海大桥施工驶入快车道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重要保证。(记者林艳芳,通讯员乔超 周文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