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站 旅客地道第1号节段底板浇筑完成

2018-08-29 11: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睢宁车站旅客地道中心里程为DK80+200.5,连通睢宁站,采用现浇法施工,旅客地道净宽10.4米,净高4.1米,结构总高度5.8米,地道全长45.05米,基坑开挖深6.69米。

旅客地道施工期间相邻标段运梁车正在运梁施工,故睢宁车站旅客地道基坑开挖方式采用先施工1号现浇段,再施工3号现浇段,最后施工2号现浇段。

1号现浇段距运梁通道7.79米,开挖时,靠近运梁通道及其3米范围内,采用U型钢板桩支护,钢板桩型号为Ⅲ型,桩长16米,基坑钢板桩底口及顶口尺寸为17.2米;远离运梁通道部位采用放坡开挖,放坡开挖底口尺寸为16.2米, 顶口尺寸为26.5米,坡比为1:0.75,在中间设置一个马道,马道宽度为1米,于填筑面设置20厘米挡水坎,开挖坡面涂刷一层砂浆进行防水。

旅客地道开挖已经全部完成,徐盐铁路2标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方案优化、科学配置、合理布局”的原则,现场负责人靠前指挥,攻坚克难;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一是技术部门积极召开施工工艺交底会,要求技术人员对施工进行全程监督与控制,仔细审核图纸,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施工精细化;二是物资部门安排相关物资机械进场,做好充足的物资准备;三是质检部门从基础开挖、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道施工工序、每个施工环节实施严格控制,牢牢把好质量关,安全员全全程监督并对施工队伍进行安全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可控。

目前,徐盐铁路2标睢宁车站旅客地道的浇筑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鼓舞了所有参建员工的士气,也为后续施工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有利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