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打通内蒙古“西煤东运”瓶颈 ——十四局电气公司大准铁路九丹间电气化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2018-08-28 17: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种丽娜范成涛  杨乃运

8月27日,由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大准铁路九丹间(九苏木站--丹洲营站)电气化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改造后,车辆运行由原来的15分钟提高至2-3分钟一趟,运能提高了75%。

大准铁路东起山西省大同市,西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正线全长264公里,是已形成的“西煤东运”大通道——大秦线的向西延伸,也是煤炭产量居全国之首的内蒙古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

大准铁路九丹间为国内现存仅有的单线双向运煤通道,共44公里,位于大准线中间段,一直是大准铁路的运营瓶颈。此次电气化改造后,该线由半自动闭塞改为双方向自动闭塞,达到单线双向运营的最高运量。

丹九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主要涉及铁路信号改造,以及通信、轨道、电力、牵引供电及房建施工,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优化施工组织,将施工作业细化到每周每日,保证了整个施工计划的顺利完成。该段为既有线施工,涉及专业多,安全压力大。公司对各专业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保证施工人员至少经过72学时的安全培训,做到360度无死角,保证了整个施工期间的安全。

大准铁路丹九段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竣工验收,打通了内蒙古“西煤东运”的运输瓶颈,助力国家西部开发,是国家“一带一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种丽娜范成涛  杨乃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