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冲锋在前 抢险救灾

2018-08-23 08: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30日晚和8月2日凌晨,成昆铁路白果站主线路先后两次因暴雨导致的泥石流淹埋而中断。接到西昌工务段通知后,就近参与新成昆铁路施工的中铁十六局集团先后两次冲锋在前,投入人力和机械设备参与抢险。

第一次险情发生于7月30日20时50分,发生部位位于成昆线阿寨至白果区间346公里900米处,近万立方米泥石倾泻而下,淹埋了100多米的铁道线。接到西昌工务段抢险通知后,中铁十六局集团成昆铁路项目部迅速联系离险情点最近的吉尔木隧道1号横洞、2号横洞的两支施工队伍赶赴现常8月1日19时,经过项目部人员连续三天的奋力抢险,滑坡体和铁道线上的泥石基本清理完毕,既有线20时全部恢复行车。

8月2日2时左右,白果站所在越西县再次开始下雨,雨势越来越大。抢险队伍整装返回不到8个小时,8月2日清晨,他们再次接到西昌工务段紧急电话:同一部位铁路线路再次被泥石流淹埋中断。这次险情更加严峻,泥石达到了3万立方米。

中铁十六局集团成昆铁路项目部等施工单位再次紧急集结,2日早晨开始,冒着尚未停歇的大雨,人员、机械再次返回现场,投入到泥石淹埋的铁道线抢通施工中去。

截至8月5日14时,第二次滑坡淹埋铁道线的泥石清理完毕,铁路再次通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